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数控铣床安全操作规程
2017-11-07 11:25  

1. 实习时,应按要求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禁戴手套操作。

2. 须经指导教师同意,检查编制程序无误后,才能进行操作。

3. 床面应清洁,不要放置工具等物。

4. 工件、刀具、夹具装夹要牢固。

5. 开车前,应检查手柄、旋转部分是否正确、到位,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碰撞。

6. 加工过程中,不要任意改变切削量,机床运转过程中不得离开岗位。

7. 机床运转时,不要用手触碰工件、刀具,不要用手直接清除铁屑。

8. 进行机床变速、装夹工件、禁固螺钉、测量工件时,应在停车后进行。

9. 操作中发现不正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服从教师的实习安排。

10. 实习人员不应站立在铁屑飞溅和工作台移动范围以内,以免伤人。

11. 工作完毕后应做好清洁、润滑、关闭电源等工作后才能离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