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特殊的党史教育--潼南行
2017-11-08 08:33  

为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工程培训中心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工程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潼南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故居”参观学习。通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激励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党员的爱国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上午10点30分到达“杨闇公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队进入陵园,在陵园牌坊前,由支部书记高中涛给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有关杨闇公烈士英勇事迹介绍:杨闇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重庆革命领袖。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面临敌人的严刑拷打,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屈不挠,直至牺牲。表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立场,为了信仰,敢于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在场的全体人员,大家都被英雄的事迹所感染,对共产党员的信仰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了解。在此之后,支部书记对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做了说明,在英雄陵墓面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书记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下午3时,全体人员来到杨尚昆旧居参观学习,重温杨尚昆一生所走过的路程,学习革命前辈为建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所经历的战斗岁月,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为了国家解放和民族复兴所做出的重大牺牲和贡献,深深感受到我们现代的一个共产党员肩上的重担和责任。

下午5时,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到驻地,在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党的知识竞赛,主要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内容进行了考察和学习,竞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