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培训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8 1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教育部《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培训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9月27日下午深入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党课的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展开。

一、 做新时代的“西迁人”的演讲。

二、 观看“西迁人”李保国和钟扬先进事迹视屏。

三、 开展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2017年12月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的联名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交大西迁老教授们。这些重要论断,为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指明了方向。支部书记高中涛同志指出,我们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夙夜在公、勤勉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发扬新时代“西迁精神”,开展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创新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迁人”李保国,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上班仅十几天的他就响应学校号召扎进太行山,搞起山区开发研究,这一扎就是34年。期间,他在当地推广了36项林业技术,累计增加农业产值35亿元,纯增收28.5亿元,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带动了全省板栗、苹果、核桃产业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太行山10万群众脱贫奔小康,被村民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1.jpg 5.jpg

“西迁人”钟扬是不忘初心的追梦人,牢记使命的拼搏者。在科学探索的路上,钟杨就像一个战士,冲锋在最前线,忘我的工作。十几年的援藏工作,钟扬在西藏行路10万多公里,采集了无数珍贵的种子样本。钟扬无疑是一位优秀的学者,这已属不易,但他的宝贵并不止于他在学术上的成就。观看完视屏后,我们不禁感叹,钟扬有追求梦想的执着,有为师者的责任感,更有对国家、对民族的赤子情怀,这些都是为人师者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终生学习。

工程培训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制作了一份关于“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试卷,党员和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现场答题。答完题后,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颇有感悟,更加明确今后工作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3.jpg 2.jpg

至此,此次党日活动完满结束,我们将发挥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通讯员:刘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