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工程培训中心一行赴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20-09-29 15:14  

    9月21日~24日,伏云副主任和高中涛党支部书记带领工程培训中心一线教师到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得到了贵单位的热情接待。

22日上午,铸造事业部的罗卫东部长首先对公司作了详细的介绍。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地处重庆市江津区,始建于1966年,是国内唯一一家集船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产与服务一体的专业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涡轮增压器,高速离心式压缩机组、高速涡轮发电机组、小功率燃气轮机机组,智能柴油机专业配套,各类铸铁及无余量精密铸件。其次,罗总对铸造事业部及铸造工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涡轮铸造案例向我们娓娓道来了工程中设计铸造工艺时应考虑的因素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使我们受益颇深。

下午,我们在铸造事业部夏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铸造车间,实地感受了大型铸件的生产过程和精密铸造的无穷魅力。

23日上午,热处理部门的王高工给我们分享了他在热处理方面上的见解。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了我们的热处理理论知识。随后,陈高工带领我们参观了热处理车间和机械性能测试试验室。

下午,工艺所鲁所长向我们介绍了机床加工新工艺。分享了一些利用车铣复合、集成制造单元、多工位加工中心、精品磨削和复合磨削等新工艺优化了加工工艺,提高了加工效率,减少了生产成本的工程案例。随后,鲁所长带领我们参观了机加工车间。一台台大型复合集成机床,让我们大开眼界。鲁所长提到,他们的机加工车间也正在朝着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通过此次的参观,使我们的工程视野得到了极大地开阔。现场讲解工程案例与实地参观车间相结合,使我们一线工程实践教学教师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