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数控雕铣机安全操作规程
2017-11-07 11:27  

1. 雕刻前及雕刻过程中必须检查并确认电机的冷却系统(水泵)和润滑系统(油泵)是否正常工作。

2. 主轴旋转时严禁用手触摸,避免意外伤害。

3. 装夹工件时,必须遵循“装实、装平、装正”的原则,严禁在悬空的材料上雕刻;为了防止材料的变形,材料的厚度要比雕刻的深度大2mm以上。

4. 装卡刀具前须将卡头内杂物清理干净。

5. 刀具装卡时,一定先将卡头旋进锁紧螺母内放正,一起装到电机轴上,再将刀具插进卡头,然后再用上刀扳手慢慢锁紧螺母,装卸刀具时,松紧螺母禁用推拉方式,要用旋转方式。

6. 刀具露出卡头的长度须根据雕刻深度、工件与夹具是否干涉来共同决定,在满足以上条件下尽量取短。

7. 加工前一定要正确的定义XYZ轴的起刀点。更换刀具后,必须立即重新定义Z轴起刀点,XY轴起刀点不能更改。

8. 在开始加工(下刀)前,须把手放在红色紧急开关按钮处,一有意外情况立即按下。

9. 学生在上机操纵中一定要勤于动手、动脑,使用各种雕刻耗材一定要留意节约,不得浪费

10. 加工完毕要封闭机床电源,收拾工、量具,清洁机床和地面,认真填好“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