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

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位于重庆大学美丽的虎溪校区工程培训中心,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拥有900余台套生产及加工设备,例如加工中心、数控车铣机床、线切割机、激光加工、3D打印、快速成型设备以及先进的PCB/SMT电子制造工艺训练系统等。示范中心(工程培训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的,实施工业基础教育和工程创新素质教育的实践性教学基地。中心每年承担全校6000多名本科学生的工程训练教学任务,开设了制造工程训练、电子工程训练和创新项目训练共17个以上的实验项目,覆盖了全校工科、理科各专业,以及生物和人文学科共15个学院35个专业,每年完成实验教学工作量50万人时以上,以满足学校对“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中心现为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是重庆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保证本科生工程训练的同时,中心为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近几年来在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已有几十名学生在全国和地方的各级大赛中获的佳绩,有力地推动了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的形成。中心还是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通信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ICU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开展论文科研装置试制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实践基地;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原理》的现场教学基地;并为校内教师的科研装备试制提供服务。同时中心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合作,开展了各种层次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考证)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