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工种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交流中心 | 创新创业教育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线切割安全操作规程
2018-01-04 08:53  

1必须穿合身的工作服、戴工作帽,衬衫要系入裤内,敞开式衣袖要扎紧,女同学必须把长发纳入帽内;禁止穿高跟鞋、拖鞋、凉鞋、裙子、短裤及戴围巾。

2、开机前应按设备润滑要求,对机床有关部位注油润滑。

3、恰当选取加工参数,按规定顺序进行操作,防止造成断丝等故障。

4、加工前应检查工件的位置是否安装正确,防止碰撞丝架和因超程撞坏丝杠、螺母等传动部件。

5、为了防止切割过程中工件爆裂伤人,加工之前应安装好防护罩。

6机床附近不得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因工作液一时供应不足产生的放电火花引起事故。

7、在检修机床、电器、加工电源、控制系统时,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和损坏电路元件。

8、开启电源后,不可用手或手持的导电工具同时接触加工电源的两输出端(钼丝与工件),以防触电。

9、禁止用湿手按开关或接触电器部分,防止工作液等导电物进入电器部分。一旦发生因电器短路造成的火灾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立即用四氯化碳、干冰等合适的灭火器灭火,严禁用水灭火。

10、操作结束后,要切断电源,清扫工作台表面的铁屑和场地卫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工程培训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678854              邮编:401331